心若芷萱_fy

【傅璎】恩爱两不疑(改写)

第七十四章:男装

      近来,总是撞见云香眼眶红红,问起原由总被糊弄过去,陆秉那边又是另一番场景,嘴角的笑颜难以收敛,高兴的坐立难安。

     果然一问便知,青莲有孕了,璎珞摇头叹着气,安慰的话不多说,摆上两件男装放云香眼前。

      “喏”云香一脸诧异,不明夫人意思,被一句“换上”惊掉了下巴。云香没想到夫人玩得如此刺激。

      “少爷不会发现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他最近很忙”

      璎珞束胸编发,穿了高领衣衫,昂首阔步,胸前摇着一把和田玉骨折扇,还是从傅恒那偷来的。妥妥风流倜傥小公子一位,还真难瞧女儿身。

      “云香,走路要大气,像我这样威风凛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夫人可饶了云香吧,夫人可听过邯郸学步,要是回不去了,要被那些婢女嬷嬷笑话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呀。”魏璎珞拿折扇敲了敲云香脑袋,云香大概是略通一些文墨,若是有机会可以好好教导一番。

      “这扇子未免太招摇了,光顾着好看,万一遇上抢劫怎么办。”璎珞一阵害怕,云香却笑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夫人放心,云香常年外出采买,市井上赝品居多难辨真伪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就好。”璎珞咧嘴笑得开心,领云香来到茶楼,听说书先生绘声绘色讲着戏中人的故事,时不时和云香打闹,还翘起了二郎腿大口拿起花生米抛着放嘴里。云香咽了咽口水,她怎么不知道夫人还有这样一面。

      “既然出来玩,畏手畏脚多没意思。”


      谁知道这一切落在阁台的一位公子身上,目光好像黏在了魏璎珞身边,身边的人唤了一声名字。“憬琛”

      “别打扰我。”那位公子看得真切,露出一抹笑,又补充道,“好有意思的姑娘?”

      “姑娘?”见他呆头呆脑的模样,憬琛挎着脸嫌弃他扫兴。“就是做中间那两位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憬琛见他不开窍,翻了个白眼,逸知看了好久,点了点头,两位公子确实是姑娘家。


      “好有意思的贵家小姐,我就是不喜欢循规蹈矩的女子,父亲给我许的那个什么董小姐一点意思都没有,况且我爹是大理寺卿,不过一个五品官员的女儿,又是汉军旗,阿玛眼睛长后背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逸知憨憨一笑,仿佛已经习惯了他的桀骜不驯,逸知始终没看见那位小姐正脸,也不敢奢望什么,连憬琛都能折服的女子,必定是朵人间富贵花。

      倒是一边的女子引了逸知注意,小家碧玉,温良恭俭,这不就是爹娘也是自己喜欢的女子。

      憬琛先一步下楼,吩咐店小二给璎珞那桌送了盏施恩玉露,也是本店特色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没点啊。”

      璎珞对茶道算是一知半解,毕竟当初在宫廷常干奉茶这活,但是茶盏一开,茶茗味飘香,仿佛能看见茶农炒茶制茶全过程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那位公子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璎珞顺手望去,一位公子颔首冲璎珞一笑。或许是这茶香魅力大,璎珞还是没忍住小啜一口,茶香散开唇齿留香,连璎珞这个不品茶的人都为之折服,看来若有下次要带傅恒一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无功不受禄,云……快给这位公子银钱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无妨,是这样的本公子,热情好客,只是看两位小兄弟初来,便想让二位尝尝茶馆特色。”

      云香在袋里翻了又翻,全身上下摸了个遍,最后小声说了句。

      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没有?”

      “刚刚还在呢。”

      定是遇上盗贼了,璎珞扶着额头,能怎么办?想到了傅恒的折扇,又掐灭这个念头,虽然富察府库房有很多,少一个不会发现,但是这可是傅恒的东西怎么能送人


      “抱歉,今日可能是我运气不好。”憬琛为人豪气,只是爽朗一笑。“无妨都说是赠与兄弟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向来不喜欢亏欠人情,不如这样你请我品茗,明日我便请你看戏听曲如何?”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本公子虽不在意银两,但一想到能能与小兄弟再次相见,交个朋友何乐不为?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二人离去云香嘀咕一句。“夫人我们明天还来啊?”璎珞不甚在意自顾自的买起来烤串,还往云香嘴里塞了一串,含糊不清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喜欢欠人人情,反正就明天一次。”这样的生活让她想起了儿时,因家境贫寒,只是那时多半在一旁看着,璎珞拉着云香打打闹闹逛完一条街,二人不知玩得多肆意。

      憬琛隔得老远一边瞧着二人,嘴角上扬,越瞧越欢喜,逸知摸着偷来的钱袋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这样不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懂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逸知叹了口目光却始终落在另一个女子身上。“其实她旁边那个姑娘也很好看。”憬琛一脸无语。


      “煞风景,你不懂得慧眼识珠如何娶媳妇。”逸知有些木讷,他也没有奢望能有多好的姑娘,他爹是没七品官员,隔了几代表亲才攀上高佳氏,大理寺卿的嫡少爷,说是找个伴读也不过是随侍小厮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小姐手上的折扇买下整栋茶楼绰绰有余,我虽不是看中银钱之人,但是这样好家室的女子,阿玛不会反对。”


      璎珞穿着一身男装,为了不打草惊蛇决定去后院翻墙,撸起袖子有模有样,干劲十足,还好那是座矮墙难度不大。

      “夫人不好吧,万一摔了怎么办?少爷更要责问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那是草坪,摔不到我。”璎珞手臂发着力,全身都在使劲,脚蹬着墙壁,就在这时被人抓住了手臂一把拉上来了,侧坐在屋棱的璎珞颇有礼貌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啊。”诶?又察觉不对,把脑袋撇过来看见傅恒一脸兴师问罪的脸,璎珞笑咯咯的表情僵住,又把脸撇了回去,云香还在底下问。

      “夫人怎么样?下去了吗,有没有人发现?”璎珞咬着下唇,用偷来的折扇挡着脸,被傅恒一把拉下来抱在怀里,一脸无奈又给她咯伤的手指吹吹气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又去哪胡闹了,怎么还一身男装?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少爷这就不懂了,我虽不算是倾国倾城,好歹也是姿容艳丽,一身女装招摇过市,夫君就不怕有人见色起意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这点想得挺周到。”傅恒看着自家夫人偷着笑出声,三言两语把人哄好也只有魏璎珞了。

      魏璎珞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傅恒看她腰间的折扇越来越眼熟,取下来展开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哪来的?”这……偷盗二字,如何宣之于口,璎珞清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一位茶楼的姑娘,见我初来乍到,仪表堂堂,便将折扇赠予我,好意难却,便收下了。”璎珞笑意加深,唇如弯月。

      “说实话。”

      “偷你的……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哈哈哈哈这章魏姐好可爱,写完就忍不住发了,一般来的我写的文都是要压三天才能发的,破例了。


我好不容易啊,写这章自己都在笑每次有笑点现笑死自己,有泪点先哭死自己


评论(13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