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若芷萱_fy

【傅璎】恩爱两不疑(改写)

第七十五章:醋坛翻了

      璎珞和云香乐呵着往回走没想到门口等候多时,璎珞尴尬的与云香对视一眼,二人在风中凌乱,刚恢复女儿身便见憬琛谦谦有礼,在外等候多时。

      “吴小兄弟……不是吴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璎珞也没想到这个憬琛能如此执着。璎珞不知如何解释,又觉心虚,毕竟是自己理亏弄人。

      “我无意骗你,只是女儿身不便上茶楼,要顾及……”

      璎珞没说完,被憬琛打断。

      “其实我早已识破姑娘女儿家身份,对姑娘早已心许。”

      憬琛直肠直肚,既识破女儿身便又怎能藏着掖着。什么?璎珞惊得一呆一愣,想确定自己耳朵是不是听错了,着实是她意料之外,这……

      “欺瞒你确实是我不对,不过我不能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何?你我不正是天赐良缘?”

      天赐良缘都说出口了……说得璎珞虚得慌,果然自己腰突然被人搂住,一阵阵的酥痒,两个人对视隐约能瞧见傅恒脸色铁青,眼中似乎带着怒气。

      二人挤眉弄眼,仿佛不需要太多语言,此时无声胜有声,事情的始末描述了个大概。

      “男女授受不亲,这位公子快放开吴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咣当”不知谁的醋坛子打碎了一股醋味扑面而来,傅恒将璎珞搂得更紧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抱自家夫人有何不妥?什么良缘?我家夫人只与我有良缘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且我家夫人只能心许我一人,”傅恒一边说一边将璎珞往自己怀里摁,一举一动充斥着霸气,还有词里行间散发的酸味。

      “夫人?”憬琛像是没反应过来,分明是窈窕淑女,怎么变成良家妇人,憬琛捂着头,期望那是玩笑之言。

     “夫人逛成衣店怎么不带为夫,也好帮你参谋参谋。”傅恒语气中还是暴露了不快,隐约能看见他身上的锐气,只不过这般轻薄的语言也能被傅恒说得如此温吞。

      “吴姑娘……这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这个嘛。”她本无意诓人一切都是,这一切顺其自然水到渠成,傅恒站出来接话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位兄台,夫人无意欺人,只是性子贪玩被我宠的骄纵些,回去之后严加看管,莫出来美色误人。”

      傅恒眼神就没从璎珞身上离开,魏璎珞小小一只被傅恒搂得紧, 还特意加重‘被我宠的骄纵些’那几个字这话?很是耳熟,璎珞一颗心扑通跳,小声喃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你派人跟踪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跟踪你又要胡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怎会如此。”憬琛一甩袖,叹着气看着,傅恒予她面颊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位公子另择别家女子,莫要再惦记我家夫人了,她只能有我一个夫君。”

      说就说怎么还亲上了,傅恒宣誓主权般,横抱起璎珞往富察府走,璎珞内心感叹,从未见他说过如此多的情话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可没想到会这样。”傅恒叹气,着实是拿她没办法。

      “他本性不坏,还好不是地痞流氓,且没有碰你,不然我折了他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果然傅恒大人还是有些刚气在的,他的温柔总是让自己忘了,他征战沙场是铁骨铮铮的男儿。

      “这身衣服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倒是难得,傅恒向来不看中皮囊,难得见他夸赞衣裳首饰。“若是我进宫那个年纪穿上倒是相称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也不差。” 今日的富察大人是怎么了,璎珞调皮蹭上去嗅嗅看看有没有残余的醋味。

      “别闻了……我初次见你便是一袭粉裳。”璎珞略有印象,他俩在长春宫之前见过,她是绣纺宫女,确实是着一身粉色衣裳。

      “那时我就在想,哪位小宫女如此大胆。”回忆那日初见,傅恒嘴边藏着笑,眼瞳尽是温柔。

      “现在呢?还会觉得男人人头猪脑?”这个问题,魏璎珞思绪偏离,人头猪脑生下的孩子该有多丑,噗嗤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魏璎珞!”傅恒颠簸了一下怀里的魏璎珞,。

      “傅恒你干嘛放手!”二人嬉笑进府,下人仿佛习惯,只是进门刘管家眼色沉重。

      “这……少爷少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事。”傅恒放下璎珞,便知此事来得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一等承恩公夫人来了,说是带了位资历深厚的大夫给老夫人治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谁?”璎珞不知其中原由,但从刘管家话里可以听出,这位夫人庄重肃严的长辈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姨母,觉罗氏的嫡长小姐,与我母亲同胞,后嫁予我伯父为妻寓意为亲上加亲。”

      璎珞点头,大约知道了这位长辈的分量,只是傅恒脸色越来越难看。


      二人都恭恭敬敬,在这肃穆的气氛下走进了厅堂,老夫人拄着一杆雕工精巧的檀丝木拐杖,由内而外散发着贵气让人生敬,年近耄耋,给人的影响大多鹤骨霜髯,而承恩夫人眼瞧着,身躯硕壮,精神矍铄。

      “恒儿,快来快来,一别经年,许久未见,倒叫姨母心生挂念。”

      承恩夫人握着傅恒的手叙旧,眉目间尽显慈爱,傅恒是这个家中最受宠的儿子,如此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“恒儿也记挂着姨母。”

      晚辈插话是大大的不敬,承恩夫人并未吩咐璎珞落座,便一直干站着,倒是没有半点怨言。

      听二人寒暄便过了一个半个时辰,魏璎珞沉得住气,依旧站得挺拔,也未露疲态。

      “恒儿啊,你小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  承恩夫人说得那样尽兴,傅恒更不便打断。他心中明白姨母的意思,姨母的话大多风过耳边,担心的是璎珞腿脚不好。

      “本来你娶嫡妻,姨母应该过来添喜气,奈何当时你伯父害病此时也就作罢。”

      承恩夫人看在眼里,傅恒这孩子他很是了解,最是沉稳内敛,秉节持重。没想到一个半时辰的时间,往身后看了七八回,璎珞摇头回应着没事,承恩夫人干咳声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位想必就是恒儿新纳的夫人吧。”

      承恩夫人到底是宠着傅恒,不忍他为难,显得她好像是恶毒长辈,连站着都心疼可见他平日里有多爱护这位夫人。

      “璎珞拜见姨母。”

      礼数周全,仪态端庄,到算是合格,承恩夫人点了点头,品了品茶没有做出回应。

      “璎珞夫人,少不更事,阅历浅薄,你们也跟着没规矩了是吗?”

      火从天降,承恩夫人落盏的声音惊吓众人,透着一股不容小觑的威严。地上跪了一众婢女颤颤巍巍。

      “承恩夫人饶命!”

      “谁允许你们服侍二夫人穿成这样的,富察府最重规矩,一副勾栏做派,让下人取笑是小,失家门风范是大。”


      璎珞终于知道一等承恩夫人的厉害之处了,句句不提句句不离,看似落在婢女身上,其实含沙射影的是魏璎珞,这一番话连傅恒都不好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这点是她思虑不周,富察府就自己和傅恒不拘小节,老夫人不问世事,随他们怎么胡闹都行。

      魏璎珞被遣出去换衣服的间隙,承恩夫人提出想见见尔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若把你那嫡妻带过来瞧瞧,福康安那孩子老身还没见过呢,老身没当着你新夫人的面说,已经是给足了面子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承恩夫人不是一个反派角色她有自己的思量,她的存在是有意义滴😏


历史党放过我,查了很多资料才自拟了一个角色


每次的文押三天是想要修修改改,精益求精🤗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